喻黄/钎九。广州蓝队。

【全员】杀人游戏·搏心 28

#杀人游戏3.0版规则,带私设

#全员多cp向

#角色死亡

#贴吧首发,ID:回忆秋凉雨

#叶神死亡,这是投票的结果别打我


终·散场

 

一切都结束了。

但是没有胜利的喜悦,寂静中唯一能够感觉到的气氛只是沉重的哀伤。

踩着别人的尸体走向存活的道路,内心或多或少总是会有点负疚感的。而这些牺牲的人,又都是大家在乎的人,没有人能够高兴的起来。

苏沐橙呆呆地看着身边的空位,她没有哭也没有笑,面无表情。

不知道过了多久,她第一个打破了这种寂静。

“我们赢了。”她扬起笑容。

“嗯,赢了。”叶修点头,却是心不在焉。

随后不断有人附和着她的话,也有人像她一样逼着自己笑出来。

笑容中满是无奈和悲伤。

也有人像黄少天那样,自始至终都不说一句话只是自己一个人坐着发愣。

“大家……都开心一点吧。”高英杰明白乔一帆的用心,所以他能够体谅,“至少我们都还活着。”

至少还活着。

这大概是他们唯一剩下的东西了吧——一条命。

“看开点吧,反正都会忘的。”叶修说道,“不过我想,这么久都没把我们扔回现实,大概是还有什么没结束的吧?”

众人一时间又警觉起来,沉浸于哀伤之中的他们除了叶修外竟然都没人发现不对劲。

“你还想干什么?”张新杰皱着眉。他有必须活下去的理由,绝对不能在这个时候出问题。

没有人回答。

一阵风吹过,已经在那燃烧了许久的蜡烛猛然熄灭。

整个世界变成了彻底的黑暗。

不过这种黑暗没有持续太久,很快众人面前就又出现了一道门,门框处闪烁着光。

微弱的光芒无法照亮太多的地方,却能够让他们看清彼此。

“首先,恭喜你们获得胜利。我先来公布一下存活者的身份吧。”

“警察是肖时钦、黄少天、王杰希,医生是张新杰,剩下的都是平民。共计十人。”

苏沐橙的心跳有些加速,她不知道为什么她会突然看向叶修,只是直觉而已。

“不过……很抱歉,你们十个人,不可能一起活着回去的。”

张新杰握拳,他早该猜到的,不会就这么轻易结束。

黄少天微抬起头,停顿了一会儿就又垂下恢复了之前的动作。

喻文州做了这么多的事情就是希望他能够好好活着,他不能辜负他。

就算他的本意是想陪着喻文州一起走,就算活着会更累,他也不能去死。

而且结束后就可以忘记了,不会再有痛苦。

“想干什么你就说吧。”叶修早就有预感不会就这样结束,所以苏沐秋死的时候他才会在自己毫无危险的情况下叫他等着。

如果没有死亡后会被遗忘这个设定,他也许还会犹豫要不要这么做,他不想有人为他的离去而痛苦,他不想不负责任地一走了之。

但所幸,这个设定是存在的。没有人会因为他的死亡感到悲伤,因为他们都不会记得他曾经存在过。

所以如果有必要,他不介意牺牲一次。

“那扇门。走出那扇门,你们就可以回到你们的世界了。”随着声音响起,门边上的光芒也强了几分,“只不过,开门的钥匙是你们当中任意一个人的命。”

“这一次,别人无法控制你们的命运。要不要来当这个钥匙,你们自己决定。”

苏沐橙在一瞬间就知道了她之前那种行为是为什么了。

“等着。”耳边响起苏沐秋消失时叶修所说过的话,苏沐橙呆在了原地。

她不知道她该不该去阻止,她也不知道她的阻止有没有用,叶修决定了的事,恐怕也不是她能够改变的。

“自愿牺牲的人,就来打开这扇门。如果始终没有人愿意,你们会在这里待上一辈子。”

苏沐橙差点就打算冲上去抢着开门,但脚动了动却始终没有跨出去。

她不想叶修死在这里,她觉得这不值,但苏沐秋和叶修所希望的是她能活下去,她不可以像小孩子那样任性。

这种自私的想法,不应该存在。

苏沐橙背过身不再看叶修,她最终什么都没做。

在场的其他人也都有自己的坚持,有不能死的理由。一时间竟无人踏出一步。

叶修看着苏沐橙的背影叹了口气,站起身来朝着那扇门走去。

“既然没人愿意,那还是我来吧。年轻人还有未来,我老人家就先走了。”叶修说着走到了门前,将手覆上了门把。

时间仿佛禁锢在了这一秒,叶修的手握着门把却没有转动。

“那个……能先给根烟吗?”叶修问道,“人生最后一根了。”

“可以。”黑暗中传来回答,叶修的手上瞬间已经出现了一根点燃的烟。

“呦,还帮我点火啊。”叶修也没客气,拿着烟就塞进嘴里深吸了一口。

苏沐橙始终没有转身看他。

烟逐渐变短,叶修也就一直站在原地抽着。

没有人出声,都只是看着他,或者说看着他手上的烟——看还有多久会燃尽。

他们并不期待烟燃尽的那一刻,却也不抗拒。

叶修把还剩下的一小截烟从嘴里拿出,夹在手上,然后一脸无所谓地打开了那扇门。

一切光芒都突然消失了,黑暗吞噬了叶修的身影,他们看不见他。

等到光再次亮起的时候,叶修已然不见。那一小截烟掉落在门前,静静燃烧着。

叶修什么话都没说就走了。

苏沐橙也知道他已经不需要多说什么了。

“门已经开了,你们可以走了。”

她第一个反应过来,第一个踏出了那扇门。

在她的后面,其他人也都陆续离开了。有人毫不留恋,也有人盯着黑暗中的某处看了很久才走。

王杰希,苏沐橙,肖时钦,高英杰,刘小别,卢瀚文,张新杰,黄少天,唐柔。

共计九人。

他们是最后的生存者。

这一次,是真正的终结。

评论(13)
热度(37)

© 竹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