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钎九。广州蓝队。

【2017黄少天生贺】【喻黄】从喻黑到喻吹的进化史

*文中的游戏和三次任何游戏无关,仅借用设定,请不要联想三次,千万不要

*OOC属于我,一个废了近两年的废人在挣扎试图挽救自己,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告诉我,我改

(因为是码好了复制过来的,排版和空格好像不对劲了……好累不想改了,凑合下吧orz)

01

晚上十一点,黄少天刚关了直播,正在刷微博。

他拆开一包薯片,往嘴里塞了一把,双手继续快速敲击着键盘,用小号进行着一场交战。

“我在自己的微博底下黑索克萨尔怎么了?你们粉丝能不能别来我这里夸他?他都在钻五停了多久了还有人夸他技术好???这种不好好琢磨技术靠脸吃饭的人也就你们还会粉了吧。”

游戏主播【LY·索克萨尔】被黄少天认为是业界吊车尾,身为一个被粉丝夸耀的技术主播,却长期徘徊在钻五。黄少天看过他的刺客,玩的一塌糊涂,坦克也就一般性,其他位置很少见他玩,想来是还要更差。

粉丝怎么有脸吹他是技术主播???

“你没看过索克的直播就不要乱黑他好吧!他停在钻五是因为他总是拿不到最擅长的位置啊!我索克大大的中单很强的好吗!而且索克的意识和团队指挥能力完全是一流!平时排位都是路人局才看不出来,你去看看他的战队赛视频就知道了!”

黄少天一刷新微博,又是一大段索克粉丝的回复。

黄少天撇撇嘴,又抓了把薯片,轻敲了几下键盘,却又把打了一半的回复删了。

这段话他有点不知道怎么回……

索克萨尔的直播,黄少天只是偶尔看过几次,更是从没看过他的视频。从那几次的直播看来,是真玩的不怎么样,但还不至于让他这么讨厌他,他对这个人的恶意主要还是来自于他家粉丝到处吹嘘他。

实力差就算了,可以当娱乐主播,反正索克萨尔靠脸也能吃饭。但他家粉丝总吹他是技术主播就很烦了。还有人跑去黄少天直播间弹幕刷屏的,更是让他厌恶。

对,其实黄少天和索克萨尔是同一个平台同一个游戏的主播,不过他是实力派——连续三个赛季的荣耀王者全区第一,可是他只出声不露脸,虽然声音好听但特别烦人,粉丝被过滤了大半。

人气完全不如索克萨尔。

这种时候还有人去他直播间吹索克萨尔多牛逼,他内心已经是一堆马赛克了。

想到这,黄少天赶紧回复了刚才那位索克的粉丝。

“他牛逼你们家粉丝就可以去其他主播的直播间吹他了???相同行业竞争对手也不至于赶尽杀绝吧,是不是全世界只有你们家索克大大能直播这个游戏其他主播全该下岗了???”

完全逃避了刚才讨论的索克萨尔技术到底好不好这个问题。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黄少天从没见过索克萨尔玩中单法师,所以他决定先勉为其难地去看看他的视频再说。

不过他黑索克萨尔已经成为习惯了。此路不通换条路也要继续黑。

“我们粉丝绝对不会干这种事的!那是黑粉是黑粉!是故意黑索克的!索克大大也总是叫我们别去其他主播直播间刷屏的!他很讨厌这种行为的刷屏的绝对不会是他的粉!”

“什么坏事都是黑粉干的,好事就是你们真爱粉干的,还真是洗的干干净净。”

黄少天回完这句话就关了微博,搜索克萨尔视频看去了。

最近投稿都是些刺客坦克位的,这些黄少天直播里就都看过了,便一路刷了下去。一直刷到近四个月前的一次投稿,才有他玩的法师。

黄少天点进去看了,这局没什么亮点,但看得出索克萨尔的法师的确比其他位置好一些。

可这局竟然是在全队没人愿意玩法师的情况下,索克萨尔为了补位看起来很无奈地拿了法师。

黄少天想,这人可能是个傻子。

有擅长的位置偏不要用,就要玩自己不擅长的,越不会越要玩。不是欠虐是什么?

继续往下翻,法师的视频倒是多了些,黄少天一个个看了过去。

凌晨四点,他趴倒在了电脑桌上。

黄少天是在第二天中午十二点半醒来的。

起床随便洗漱了一下,泡了碗面当做是午饭。

他抱着碗坐在电脑前,鼠标晃来晃去也不知道该干嘛,突然想到索克萨尔的直播是下午一点开始的,反正闲着也是无聊,就等他开播去吧。

十二点四十五分,直播还没开始。但直播间里已经有很多人等着了。

黄少天有点羡慕。他晚上六点开播,十一点关播,这种黄金时段都没这么多人。索克萨尔下午一点开播,晚上六点关播,竟然人气都比他高。

他要不要考虑露个脸什么的说不定还能涨粉……等等!坚决不行!他一定要证明实力才是王道!靠脸吃饭的都不会长久的!对,比如索克萨尔。

一点,索克萨尔准时开播。

屏幕背景竟然是四个大字——生日快乐。

黄少天怀疑他进错了直播间。

“诶今年也是这样吗!”弹幕瞬间刷过。

“怎么回事???给谁庆生啊有没有人解释一下!新粉茫然。”

“啊啊啊我老公连着两年到底在给谁庆生啊站出来和我决一死战吧!”

连着两年?

黄少天看了看时间。

2016-8-10,13:02。

黄少天突然想到什么,有点懵。

庆生只进行了十分钟,无论粉丝怎么刷屏问是谁,索克萨尔都没有透露半个字。

黄少天坚定地认为,这只是个巧合。

今天的直播,索克萨尔依旧在找虐。黄少天看了一局便退出了直播间,想了想昨天视频看哪了,继续翻视频去了。

他连着看了好几天。

越看他越觉得索克萨尔一定是个受虐狂。

法师明明玩的很好,上王者是没问题的,他偏偏喜欢玩不擅长的位置,长期徘徊在钻五。

看过他的战队赛,黄少天不得不承认那个粉丝说得对,索克萨尔的指挥能力战术布局,很强。

有一局战队赛,蓝方前期压制了红方,但红方五个人抱团行动,缩在高地塔下不出来。蓝方英雄基本手短,没法强拆,经济差距不是特别大,不能越塔强杀,双方僵持不下。

索克萨尔是蓝方指挥。

LY·索克萨尔:刷野,所有野都刷光,别留

LY·索克萨尔:别吃兵线,让双方兵线自己消耗,他们吃不到兵

放兵线相互消耗,刷光所有野,既然红方缩在高地不出来,那他们就拿不到一点经济。

如果根据常规思维,把兵线推上去,红方就会吃到经济,到时候如何拆不掉,就等于送肥了他们。

所以索克萨尔一分钱都不会给他们。

最终这局是赢了。蓝方吃够经济形成了足够的经济差距后,越塔强杀强拆。

黑了索克萨尔三个月都黑成习惯了,黄少天突然有点不适应。

LY·索克萨尔:很多人想知道他是谁。如果他给这条微博点赞了,我就告诉大家吧。

黄少天躺在床上,准备视奸一遍索克萨尔的微博,翻到了一个星期前的这条。

“老公看我看我告诉我是我对不对!”部分恰好810生日的小迷妹充满了热情期盼。

但一个星期过去了,索克萨尔至今没有公布。

黄少天不知道怎么想的,随手点了个赞。

他继续往下看,看到一半突然想起来,手机上他登的是微博大号,马上急着想把刚才那个赞给取消。

LY·索克萨尔:@夜雨声烦 迟到的生日快乐 ——喻文州。

黄少天掩面。

再看,这条微博的评论数简直爆炸。

“喻文州是老公真名吗!超级好听!”

“没想到竟然是在给男孩子庆生……迷妹哭倒晕在厕所。”

“同平台的主播诶!我喻是六点关播,这位是六点开播emmmmmm引人深思。”

黄少天一愣,不可能吧?他直播从不录视频——这也是人气低的一个原因,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没有重播能看。该不会索克萨尔……喻文州是为了看他直播才六点关播的吧?

细思极恐。

不过既然喻文州他微博艾特了夜雨声烦,黄少天也不好意思不回复。但要怎么回啊……该说些什么?说我黑了你三个月希望你不计前嫌继续喜欢我??谢谢你的喜欢我会继续黑你的???

夜雨声烦:谢谢//@LY·索克萨尔:@夜雨声烦 迟到的生日快乐 ——喻文州

这可能是黄少天此生最短的一条微博了。

喻文州也有点困惑,他做了什么让黄少天只回他两个字?

02

黄少天创了个小号,现在已经打到了钻石,他紧盯着喻文州的直播,准备和他同时开始匹配。

喻文州一开始,黄少天也马上跟上。兴冲冲地进入游戏,遗憾地发现又没有排到。

钻石段位的人太多了,即使同时开始排也很难排到一起,黄少天努力了一个月,也只排到过喻文州一次。而且喻文州还是在他对面!

气的他暴打了喻文州一顿。各种针对。事后再看他自己都觉得惨不忍睹。

一定要逼喻文州上王者啊!上了王者才好排!

流木:想看大大打中单!看了大大的中单觉得超级厉害的为什么不用了啊!预判一流,意识一流,大大超级适合中单的!//@LY·索克萨尔:今天的投稿,谢谢大家支持【视频】

黄少天几乎每天都这样刷,他感觉自己已经从一个喻黑变成了喻吹。

LY·索克萨尔:希望能把别的位置也练好//@流木:想看大大打中单!看了大大的中单觉得超级厉害的为什么不用了啊!预判一流,意识一流,大大超级适合中单的!//@LY·索克萨尔:今天的投稿,谢谢大家支持【视频】

这个人!不可理喻!

夜雨声烦:你还是先打上王者再说吧,不然我们平台的平均段位都被你拉低了!//@LY·索克萨尔:希望能把别的位置也练好//@流木:想看大大打中单!看了大大的中单觉得超级厉害的为什么不用了啊!预判一流,意识一流,大大超级适合中单的!//@LY·索克萨尔:今天的投稿,谢谢大家支持【视频】

黄少天随手试试的。

LY·索克萨尔:好,等我一天//@夜雨声烦:你还是先打上王者再说吧,不然我们平台的平均段位都被你拉低了!//@LY·索克萨尔:希望能把别的位置也练好//@流木:想看大大打中单!看了大大的中单觉得超级厉害的为什么不用了啊!预判一流,意识一流,大大超级适合中单的!//@LY·索克萨尔:今天的投稿,谢谢大家支持【视频】

黄少天很生气,早知道这么容易他就不用拿小号刷那么多天了。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看了眼流木,又看了看夜雨声烦,轻笑一声。

第二天下午一点,黄少天照例等着喻文州开播,喻文州却迟迟没有出现。

一直等到五点四十,黄少天退出了喻文州的直播间。

晚上六点,夜雨声烦开播。

喻文州在七点十三分的时候醒了过来。

昨天为了履行承诺,喻文州一宿没睡,一直到今天早上十点,渡过了最后一场晋级赛,喻文州才睡下。
所以错过了自己的直播,也错过了黄少天一个小时的直播。

LY·索克萨尔:非常抱歉,昨天熬夜上分,今天睡过头了,不开播也没通知大家一声,让大家等了这么久。

LY·索克萨尔:@夜雨声烦 【图片】

是一张晋级王者的截图。

黄少天关播后看到喻文州最新的两条微博,有点发愣。

03

2017年春,黄少天收到了战队邀请。

这是这个游戏的第一届职业联赛,没有哪个选手是受过专业训练的,都是从游戏中四拼八凑出来的战队。

黄少天从小开始接触游戏,当然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站在职业赛场上。

所以他欣然接受了邀请。

然后他想起了一个人。

半年的双排经验,黄少天自认了解喻文州,他认为职业赛场会是更适合喻文州的战场。

夜雨声烦:第一届职业联赛快开始了,现在各个战队都在招人!有战队邀请我了你要不要一起参加?

LY·索克萨尔:我已经加入战队了。

黄少天想,这不是要战场上见了?

夜雨声烦:你加入了哪个战队啊?你怎么也不和我说一声,我这边已经答应了,要是你早说我就不答应了,我就和你去一个战队呗。说真的我不想在赛场上遇见你,你一定是个很讨厌的对手!

LY·索克萨尔:蓝雨。

蓝雨啊……等等!等等!蓝雨?

黄少天懵了。因为邀请他的战队也叫蓝雨。

夜雨声烦:该不会是同一个吧……感觉你早都知道了???

LY·索克萨尔:不早,两天前。

夜雨声烦:………………你都不告诉我的??????

LY·索克萨尔:你看我前缀啊,其实早都告诉你了。

LY,蓝雨。

黄少天在心里把喻文州骂了一顿,然后把自己的ID改成了【LY·夜雨声烦】。

一个星期后,所有战队成员都在G市正式线下见面了。

LY·索克萨尔,喻文州,中单。

LY·夜雨声烦,黄少天,打野。

LY·灵魂语者,徐景熙,辅助。

LY·枪林弹雨,郑轩,射手。

LY·涛落沙明,宋晓,上单。

黄少天当然认识喻文州,毕竟他直播都是露脸的,但喻文州应该不认识他。

可在他还没开口说话前,喻文州就已经走到了他面前。

“少天,你好。”

……你怎么认出来的?

2017年夏,第一届职业联赛四强赛。

蓝方蓝雨战队被红方全面压制,蓝方已被破两路高地,仅下路还剩一座半血高地塔。红方三路二塔皆在,除上路二塔残血其余全部满血。

喻文州,徐景熙和宋晓抱团死守水晶,郑轩和黄少天想尽办法偷塔。

“摧毁敌方防御塔。”

红方上路二塔破了!

但郑轩被留下了,没能跑回来。黄少天靠着风骚走位丝血逃生。

在等待郑轩复活期间,红方又发动了一波攻势,越水晶强杀带走了徐景熙,随后黄少天一换二双杀带走敌方两个残血,宋晓击杀一人并全身而退,郑轩复活和喻文州配合双杀,但自己也同归于尽。

红方团灭。

[全部]LY·夜雨声烦:哈哈哈没想到吧你们被团灭了!

[全部]LY·夜雨声烦:快快快!上路推!

[全部]LY·夜雨声烦:快推快推快推快推快推!

夜雨声烦还在等复活,只能急得刷屏。

喻文州和宋晓盯着敌方复活剩余时间,一路争分夺秒。

“摧毁敌方防御塔。”

红方上路高地塔破了!

敌方快复活了,喻文州知道强推不掉只好撤退。

双方反反复复你推我水晶我偷你水晶,你来我往近十次,但还是以蓝雨的失败告终了。

喻文州摘下耳机,有些疲惫。

“没关系这已经是四强赛了,之前我都没想到我们能打到四强!明年继续努力!”黄少天握住他的手。

“我靠最后那几次真是吓死我了,压力山大。”郑轩气喘的有点急。

04

比赛结束了,原来是该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的,但因为黄少天的生日就在不久后,所以大家决定一起给他过完生日再走。

2017-8-10,黄少天生日。

G市某魏姓老板所开的ktv内。

“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酒醉后的黄少天拿着话筒引吭高歌。

“好!”郑轩非常积极地鼓掌。

徐景熙把队服套在头上给黄少天伴舞。

宋晓拿着包间自带的鼓铃摇个不停,完全合不上节奏带但他摇的很欢。

喻文州庆幸一个小时前没有在威逼利诱下加入他们。

“郑轩,”黄少天指着宋晓喊道,“你长得越来越像徐景熙了!”

徐景熙把衣服从自己头上扒下盖在了黄少天头上。

宋晓又拿了个鼓铃塞到徐景熙手里,让他和自己一起摇。

郑轩模模糊糊地把歌切了。

伴奏突然一变,黄少天把头上的衣服扔给了郑轩,塞了个话筒到喻文州手里。

“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

喻文州不知道该不该跟着一起唱……

他还没考虑好,黄少天已经倒在他旁边睡着了。

郑轩抱紧徐景熙的衣服,感觉挺暖和的。

徐景熙躺在沙发上,裹成一团瑟瑟发抖:“空调……冷……”

喻文州想把郑轩手里的衣服拿过来,但他拽地很紧不肯松手。只好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了徐景熙身上。

宋晓也躺倒了,手上还死抓着鼓铃没放。

喻文州关了灯和音乐,调高了空调,把黄少天搂在怀里,盖着同一件队服睡了。

不知道几点,黄少天迷迷糊糊地醒了,靠在喻文州肩上又唱了一句:“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

喻文州见他还想唱下去,覆住了他的唇。

黑暗中,黄少天只模糊听见一句:“是。”

郑轩打开灯,手里拎着的他也不知道是谁的衣服就掉在了地上。

然后又赶紧关了灯。

是不是还没睡醒?他昨天到底喝了多少?

05

几年后,蓝雨众人终于实现梦想,完成目标,在夺得冠军后的庆功宴上,把喻文州灌倒了。

据说,那是一个比黄少天更可怕的生物。

黄少天靠嘹亮的歌声震慑人心,喻文州靠妖娆的舞姿倾倒众生。

从此蓝雨颁布禁令:禁酒,禁烟。

不知道多少年后。

“十周年,”黄少天拿着一瓶红酒放在喻文州面前,“要不要喝点?”

喻文州接受了这个提议。

第二天,据楼上邻居透露,他认为楼下开了一晚上演唱会。

而楼下邻居则认为,楼上一定玩了一晚上蹦蹦床。

评论(1)
热度(22)

© 竹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