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钎九。广州蓝队。

【生贺】全明星游泳比赛(喻黄短完,傻白甜he)

#ooc和bug并存的世界

#无逻辑无脑无文笔

#不嫌弃就看咯

  

联盟第十一赛季全明星周末的前五天,冯宪君发了条消息给联盟的各大战队。

 

大概内容是说:今年的全明星赛的第二天,办的是真人比赛,比游泳,一百米,泳姿不限。

 

这个决定瞬间就让荣耀职业选手炸开了锅,也有人直接就跑去问为什么的,联盟方面的答复是为了给粉丝发福利。

 

“主席你真的觉得大冬天的比游泳没问题吗?”也有人这样问的。

 

“没事没事,场馆内有开空调啊你们怕什么。”冯主席这样答道。

 

也有人跑去抗议。结果主席大人却是直接把宣传都发出去了,这次的真人游泳比赛更是成为了一个很好的噱头,不过这样也就是一切都敲定了,职业选手再怎么抗议也没办法了。

 

蓝雨战队,黄少天看着电脑上的宣传页,盯着游泳那两个字久久不放。没错,他就是那批跑去抗议的那批家伙之一,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结果还是要游泳。

 

“卧槽!”听说黄少天知道这次全明星周末要举办游泳比赛的时候,被惊得只说了两个字。

 

“靠靠靠主席这绝对是脑子抽了吧大冬天的游泳他让我们游泳!虽然是室内吧虽然会开空调吧,但冬天游泳什么的真是简直了啊!”黄少天本着眼不见心不烦的态度愤愤地叉掉了网页。

 

“少天,”坐在他一旁已经看了很久的喻文州终于开口问道,“很讨厌游泳吗?”

 

黄少天愣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是顺着队长的话说讨厌呢还是直接老实交代真实情况呢?他想来想去想了好久,最终还是觉得欺骗队长是很不好的行为,应该拒绝。

 

“也不是吧,只是……”黄少天起身朝饮水机那边走去。

 

“不……不太会游而已。”他站在饮水机前背对着队友不想去看他们。他知道喻文州不是笑他,但郑轩那群家伙是绝对会的。

 

“哈哈哈哈!黄少不会游泳哈哈哈!”

 

“我去还真是压力山大啊!”

 

妈的,他就知道。

 

“喂喂你们什么意思啊!不会游泳很好笑吗!而且你们有没有听我说啊,是不太会不是完全不会啊!懂不懂懂不懂什么意思啊!”他握紧手中的纸杯差点一个转身把水泼郑轩和李远他们脸上。

 

“通知是昨天发的,算上今天的话到全明星周末开始还有四天,比赛是在第二天,所以总共还有五天的时间。那么,祝黄少好运吧。”徐景熙看了眼日期表示他就笑笑。

 

黄少天表示他现在很淡定并不想找人pk。呵,这你也信?

 

“我才懒得管什么游泳那继续训练好了,大不了我直接不参赛啊!怕他怕他怕他啊!”

 

“少天,这次不允许不参赛。”喻文州好心提醒了一句。他想这次会标注不准不参赛大概也是主席想到了很多人都会拒绝吧,然而到时候全都不参赛了怎么办?所以这才会弄了条规矩出来贴着。

 

然而这对于黄少天这种不太会游泳的人来说简直是要死。

 

看着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起身离开电脑走到了黄少天边上,“少天,我教你吧。五天时间努力一下应该可以的。”

 

“队长我以前学过的啊……不过没学会。”黄少天表示因为中考有游泳所以他其实还是为此奋斗过的,虽然最后他选了长跑就是了。

 

然而喻文州表示这些都不是问题,主要还是教练的区别。不知道他哪来的自信,反正他觉得他能够教会黄少天就对了。

 

所以黄少天开始悲催地开始了他训练的日子。

 

嗯,游泳训练。

 

“队长队长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第一天下午,黄少天正在练习憋气。蓝雨战队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喻文州就给两人都请了一下午的假。

 

以及对于正在练习憋气这点请不要怀疑,他以前的确学过,然而那都是十年前的事了,十年没下过水了他还能记得那才是有鬼。

 

“少天的肺活量应该不错的吧,憋不住是方法有问题?”喻文州试图猜测“这和说好的不一样”的原因。

 

“那要怎么做啊难道不就是吸口气然后把头塞下去吗?”黄少天一遍擦着脸上的水一边问道。一时着急忘了带游泳眼镜这种事他也就呵呵一下。

 

喻文州看着湿漉漉的黄少天心情特别好。

 

“下水后不要呼吸就可以了,把气咽到喉咙里去。”喻文州解释完刚想说再试一下,结果就看见黄少天一脸“我不”的表情看着他。

 

“好了,那先休息一下吧。”喻文州还是没抵抗住黄少天的抗议。

 

黄少天笑了下,想扑过去抱喻文州结果却因为水的阻力淹进了水里。

 

看着他在水里使劲扑腾的样子,喻文州不禁笑了起来,又怕他真的出意外就赶紧把他从水里捞了出来。

 

“咳咳……”黄少天趴在岸边上使劲咳嗽着,鼻子进水的感觉的确不好受。

 

“少天,在水里小心点。”喻文州和他一起靠在岸边,脸上带着的是习惯性的微笑,却又有些和平时不一样,似乎带着些不同的感情。

 

“队长我知道了……我去进水的感觉好烦啊真是不爽!队长我们不学了好不好!走吧走吧还是回去打荣耀好啊。”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的手盯着他看。

 

“如果少天不介意被人笑的话,我是没意见的。”喻文州笑笑,黄少天的心思他再理解不过。如果这样说了他还会回去,那只能说明他进水的地方是脑子。

 

如喻文州所料,黄少天虽然垂着脑袋好一会儿,但最后还是乖乖地说了不走。

 

休息时间结束,黄少天继续开始练习憋气。

 

“五秒钟而已,少天可以的。”喻文州笑着然后把黄少天的头按了下去。

 

五。

 

四。

 

三。

 

二。

 

一。

 

时间一到黄少天马上就把头抬起来了,用手抹了一把脸然后喘了好一会儿气。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现在的方法还是不太对的,因为如果一切正常黄少天的肺活量不会只有这么点时间。但是现在时间不够,抓着这个不放一直练也没意思,倒不如直接进行下一步,反正憋气这种事情游着游着也就会了。

 

“少天再多练几次吧,然后休息一下开始练别的。”

 

黄少天虽然不想但为了面子还是点了点头。因为不会游泳而成为全联盟的笑柄这种事情他一点也不希望看到。

 

憋气练习告一段落,黄少天……勉强及格。

 

“队长队长,你说联盟里会不会不止我一个不会游泳的啊?我猜一下啊,对没错,我觉得老叶他肯定也不会!”休息时间里,黄少天开始猜想各种可能性。

 

“少天,叶修前辈退役了。”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然后低着头“嗯”了一声:“啊真没办法,退役的人不用参加全明星他会不会有什么关系啊。可是这样看来的话,不会的难道真的只有我一个啊?我去不是这样的吧!”

 

“也许吧。好了,少天不想丢脸的话就开始新的吧。”

 

“什么?”

 

“漂浮。”

 

然后喻文州就给他演示了一下,机智如黄少天一下子就get了这个技能。然而这却引发了喻文州的深思。

 

黄少天学的很快,不管是漂浮还是蹬壁滑行,最基础的蛙泳腿的姿势也做的很好,没有任何问题。可既然是这样,他十年前的时候为什么会学不会?

 

喻文州看了下时间,觉得今天大概是不能找到答案了,除非直接问黄少天自己。

 

“少天,可以回去了。”

 

刚从水里出来的黄少天兴奋异常:“哈哈哈太好了!终于可以回去了不用再喝水了!不过看起来我学的挺快的啊除了憋气慢了点,我突然有点怀疑我十年前到底为什么学会了。”

 

“嗯?少天自己也不记得了吗?”

 

“十年前的事情了谁还记得啊,不过我想还是队长教的好啦!”

 

“^_^走了。”

 

然后那天晚上,黄少天愉快地梦到了自己是游泳比赛的第一名。

 

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咳咳……队长不行不行我不干了,你让我休息下吧!”又一次换气被呛到的黄少天从水里抬起头看着喻文州表示请求。

 

“好。”喻文州无奈地笑笑,拉着黄少天的手游回了边上

 

现在喻文州总算是知道黄少天问题出在哪里了。

 

换气。

 

今天他先让黄少天试了试蹬壁滑行加蛙泳腿,黄少天做的很好。然后教了他蛙泳手,黄少天也学的很快。再然后就是是换气了,原地换气的时候还好,一开始有些问题总是容易被水呛到,后来次数多了也就能换上几次了。

 

喻文州想着大概可以了就让他先试一下蹬壁滑行加蛙泳腿加蛙泳手加换气一起来。游三下腿换一次气,这是喻文州给他的要求。但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总是不愿意换气,总是一口气憋到底然后借口说忘了换气。

 

后来在喻文州不断的要求下,黄少天终于答应换气了,然而喻文州没想到的是只不过换了一口气他就差点呛死在水里,然后当然是没有继续又下去了,他马上就站了起来。

 

之后他又试了几次,不是被呛到就是直接抬头但忘了换气的,再这样下去喻文州都怕他出意外就只好先叫停了。

 

黄少天还是不停咳嗽着,鼻子里进水的感觉让他感觉整个人都不太好了。喻文州看着他的样子有些不忍却又没办法,要学会游泳喝点水实在是必须的。

 

“队长……今天先到这里好不好?”黄少天几乎是不抱任何希望的,只是想着单纯地向喻文州吐槽一句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愤慨。

 

“好。”喻文州回答道。

 

嗯……?黄少天怔了一下,这和想象的好像有点不一样?难道不应该拒绝的吗?

 

“少天,回家了。”喻文州先一步爬上了岸,然后对着还在水里发呆的黄少天伸出了手。

 

“谢谢队长!”黄少天当然可以自己爬上去,但还是抓住了喻文州伸过来的手,然后高兴地对他露出一个笑容。

 

喻文州觉得其实这样子好像还挺开心的。

 

然后第三天。

 

当黄少天第n次抬头却忘了换气之后,喻文州没办法只好拉住他到岸边休息去了。

 

“队长好累啊好累啊天天都来简直累死我了!换气什么的就是学不会我也没办法,你说的道理我都懂,可是真的做起来就是总忘,队长相信我我也不是故意的我真的很努力啊!”

 

喻文州当然知道,黄少天的确很努力地想学会,他说的他也有认真在听,可是每次真的让他游了不是忘这就是忘那。

 

“少天,不用练了。”喻文州突然说道。

 

“啊?队长你什么意思啊?不不不我还没打算放弃啊我真的不打算丢人的队长你别嫌弃我蠢啊还是继续教我吧。”黄少天以为喻文州已经对他总是学不会感到绝望了。

 

“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说你今天先不用练换气了,就一口气憋到底再游几次吧,争取游远一点就好。”

 

黄少天想问那换气怎么办,不过他又觉得队长肯定有他的打算,所以出于“相信队长不会错”这种想法,他很听话地没有继续加上换气来练习。

 

然后当天晚上黄少天总算知道喻文州的方法是什么了。

 

“少天,开一下门。”晚上十一点,喻文州敲响了黄少天的房门。

 

“嗯?队长你这么晚来干什么啊?”黄少天打开门后就直接转身又朝床那边走去了,来人是喻文州所以他没有一点不放心。

 

“教你怎么换气。”喻文州进屋,反手锁上门。

 

“啊?”黄少天回过头疑惑地看着喻文州,原谅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要怎么在这个完全没有水的地方学换气。

 

喻文州笑笑,一片漆黑中他也没有开灯,眼睛习惯了黑暗之后自然就可以看个大概了,而且黄少天的房间他也很熟悉。

 

喻文州拉着黄少天走到床边,然后黄少天就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近在咫尺的喻文州的脸。

 

我去什么情况什么情况!队长他在干什么干什么!我他娘在做梦吧!

 

喻文州覆上黄少天的唇,刚好床就在那便顺势压了下去,黄少天好像还在发呆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用舌撬开黄少天的牙关在里面游走着,黄少天怔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伸手就要推开他。

 

喻文州制住他的双手,睁开眼和黄少天的双眼对视着。

 

目光交还了几秒,黄少天自暴自弃地闭上眼。他觉得也许他今天是做了丧心病狂的事自己还不知道吧。

 

唇齿相交间,黄少天的脸色逐渐涨红,喻文州适时放开了他,然后等他喘了几口气便就又凑了上去。

 

黄少天这才明白喻文州之前说的“教你换气”是什么意思。

 

不知道过了多久,喻文州终于松开了黄少天,而且这次等黄少天大喘气之后他也没有再亲上去了。

 

黄少天看着他有些尴尬,然后干脆别过头去不再看他。

 

“少天,晚安。”喻文州没有就此离开,而是抱着黄少天一起躺在了他的床上。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接着还是翻过身双手环上了喻文州。

 

“队长晚安。”

 

相拥而眠。

 

第四天的时候,黄少天也依旧去了游泳馆。

 

其实他也不清楚喻文州昨晚的那种教法到底有没有用,但奇怪今天他学的很好。也许是因为今天喻文州有手把手教他?

 

没错,他个人其实还是偏向昨晚的那个所谓“教你换气”只不过喻文州的借口而已这种设定的,所以并没有认为那有什么卵用。而且他觉得自己好像也更希望那是喻文州的借口。

 

今天的训练时间不是很长,到了11点的时候他们就离开了。因为下午就要启程去Q市了,这次的全明星周末是在霸图主场,他们还要赶飞机那。

 

然而虽说是学会换气了,但毕竟时间短,黄少天还做不到一下子游一百米。所以第五天的新秀挑战赛结束后,黄少天果断又跑去练习了。

 

好不容易游的远了点,结果离一百米也是还有老远的差距,黄少天看着游泳池一脸不怂的样子,“队长队长怎么办啊明天就要比赛了可是我还游不到一百米啊!”

 

“没关系,努力就好。实在不行中间停一下,别出意外。”喻文州今天没下水,只是在岸上看着黄少天。

 

“感觉这样还是会被笑啊!不想当倒数第一怎么办啊!”

 

“没事,不会是倒数第一的。”

 

黄少天只当是安慰,休息了一下就又跑去练了。名次是小,面子是大。

 

然后,第六天。

 

“荣耀职业联盟二十四位全明星选手真人游泳比赛即将开始!让我们先有请选手登场!”主持拿着话筒喊了两句,紧接着聚光灯就照亮了选手通道。

 

看见自己的男神女神的泳装,各位宅男宅女有的已经把持不住直接鼻血直流。

 

“沐橙女神快看我啊!”

 

“小周小周求看这边!”

 

“韩队我爱你!张副看我!”

 

也有人直接站起来就喊的。

 

也有人原本还把持的住,结果想象了一下偶像下水之后湿淋淋是样子就忍不住直接整个人趴在了座位上还不停傻笑的。

 

现场很激动,场面很欢脱。

 

然后比赛就在一堆嘈杂声中开始了。因为有二十四个人,所以分了三组来进行,最终按照时间来排名次。

 

裁判一声令下,第一组的八个人齐齐游了起来。黄少天没在这一组,他和喻文州一样都是第三组的。因为在岸上闲着没事,他就一直在观察那几个人,结果遗憾的发现,的确是每个人都会游的。

 

第一组比赛结束。

 

第二组比赛开始,第二组比赛结束。

 

第三组比赛开始。

 

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下了水,哨声响后大家一起游了出去。前三十米八人之前的差距还没有太明显,你追我赶随时都有被超越或者超越别人的可能性,黄少天也还是紧跟着大部队。

 

然而越到后面因为体力问题越游越慢的人也都开始出现了,黄少天那是直接一口气没换好脚都着地了,虽然不服输的他还是又吸了一口气游了下去就是。

 

最终的排名很快就出来了,黄少天的确不是倒数第一。

 

这倒是让喻文州给说对了。

 

他是倒数第二。

 

喻文州才是倒数第一。

 

比赛结束后,黄少天擦干头发从比赛场地一旁的浴室出来,喻文州比他快些已经在门口等他了。

 

看着那公布着最终排名的大屏幕上显示着的第二十四名喻文州,黄少天突然有一个想法。然后他决定试一试。

 

毕竟他觉得,喻文州都和他一起睡过了虽然只是抱着而已,但应该是能成功的吧。

 

“队长,我喜欢你。”他走到喻文州面前。

 

喻文州笑了笑,很自然地牵起他的手。

 

“嗯,我也喜欢少天。”


评论(8)
热度(25)

© 竹映 | Powered by LOFTER